夜幕悲璃

爱生活,爱纲吉

大空在木叶村(136)

即便纲吉已经宣布训练终止,少年们仍然保持着各自的姿势呆立在原地,五双眼睛目视着他走向冰笼,将关在其中的一人一狗放了出来。

 

重获自由的赤丸愉悦的跑回牙身边,尾巴就像电动的一样摇得飞快。井野挫折胳膊上的鸡皮疙瘩,羡慕的盯着忍犬那一身厚实的皮毛,恨不得把眼睛粘在上面。感觉到少女快要化为实质的目光,赤丸紧张的夹起尾巴躲到牙身后,探出头小心的观察。

 

“好了,都走过来,我来做一下总结。”纲吉招手招呼来少年们,开始一一点评。

 

“首先是两名女孩子,井野的想法不错,没有选择直接对抗,而是动脑采用最适合自己的方法,这一点非常好。只是不够细心,我一开始就知道是你,本来想着如果没有致命破绽就放过你,但是问题实在太多了。”

 

想起自己一时松懈,忘记了鹿丸的“设定”,还被纲吉当场揭穿,井野不好意思的吐舌,用拳头轻轻的锤了一下自己的脑袋。

 

“雏田的话,比较中规中矩,没有纰漏,也没有突出表现。这就是你的问题所在,论实力不弱于任何人,头脑也不差,只是缺乏自信。拿出点勇气来,雏田,不然的话面对喜欢的人,怎么去表达自己的感受,不然在你去告白之前,那个人就会被别人抢走了噢~”

 

被纲吉说中了自以为隐藏很好的小秘密,想象了一下自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心中的那人被其他女人牵走,心里就一阵紧张。

 

站在她身边的牙看到同班的同伴先是脸红,羞答答的对着手指。听到纲吉后半句话,表情又变得很是纠结。他实在有些看不过去,决定为雏田主持公道。

 

“说得好像你很有经验似的,明明连女朋友都没交过。”

 

说完之后心里痛快了很多,随之而来的是从头到脚的寒意,僵硬的扭过头,果然看到纲吉幽怨的目光。想到未来对方将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作为自己的指导上忍,牙突然感觉自己前途未卜。

 

“接下来是牙,和以前相比确实冷静不少,但还是不够。在战斗期间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,不要命似的攻击不是英勇的表现。如果在真正的对敌战斗中,鲁莽的行为是致命伤,甚至会威胁到同伴的生命。要不是赤丸为你挡下了一击,第一个被关进笼子里的就是你了。”

 

“丁次和志乃没有什么好说的,表现的相对不错,继续保持就好。总的来说,”纲吉抱着双臂,逐一扫过少年们紧张的脸。“测试是失败了,但是相互之间的合作,配合,默契程度,以及对同伴的关心我很满意。所以,我的结论是——你们都合格了。”

 

“太棒了!”

 

牙和井野第一时间高兴得跳起来,折腾了半天,紧张的跑来跑去,随时都绷紧神经,生怕棕发上忍突然出现,能够合格算得上意外之喜。当然不只是这两个人,其他人也不同程度的露出了轻松地笑容。

 

也许是因为整个身体放松了下来,被抑制的生理反应重新得以释放,丁次的肚子在一片宁静之中发出了“咕噜噜”的叫声。

 

“啊,肚子饿了。”

 

“丁次肚子的叫声提醒到我了,现在时间已经不早了,大家就一起去吃饭吧,去烤肉Q,我请客。你们先去,我把鹿丸叫来,这个时候中忍考试的监考任务也差不多该结束了。”听着少年们的欢呼声,纲吉突然很羡慕他们的单纯。

 

曾几何时,他也像他们一样,过着偶尔紧张,但更多的是享受和平的生活。

 

经历的多了,纲吉深深地明白和平生活得之不易,需要的是强大的力量和坚强不屈、温柔的心。

 

从原来的世界到这个世界,前前后后参与了无数次战斗,他记不清自己曾经向敌人挥舞自己的武器,也记不清多少次将敌人打倒在地。但这并不意味着纲吉的心变得麻木,反而让他更加坚定守护的信念。

 

现在的世界危机重重,面对这些能力未知,目的不明,唯一可以得知的就是强悍到难以想象的恐怖实力,仅靠个体的力量是不够的。並盛町是他的家,木叶村也是他的家,为了保护这里,要保障自身强大的同时,培育下一代的工作必不可少。

 

只希望这些后辈尽快成长起来,以迎接充满危机和不安定的未来。

 

想着有的没的,纲吉感应到有人在接近自己,刚抬起头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

“嘿,纲吉小子!”

 

“小金师傅,好久不见,欢迎来木叶村~话说,怎么没见到崩太呢?”

 

见到很长一段没见到的演歌歌手,纲吉非常开心。自从三年前意外与小金老师以及奇拉比结缘,之后就只有借去云之国执行任务的机会与两人叙旧。这次在木叶村的地头上见到他,可以说是惊喜了。

 

“那家伙块头太大了,我找守门的小哥要了一个清净的森林,在开演唱会之前我们就先住在那里了。反正平时也是住在森林里,现在也没差。而且火之国的气候不错,崩太那家伙进森林里之后高兴地不得了。”

 

“演唱会?”

 

“对啊,巡游演歌演唱会。为此,我可是准备好多新歌。纲吉小子,后天记得过来看哦~”

 

“原来是这样啊,比大哥一定很羡慕你吧。”纲吉无奈的一笑,仿佛已经看到了奇拉比拿着纸笔写写画画,嘴里碎碎念,一副想要参与其中,碍于自身情况只能呆在村子里一脸怨念的样子。“至于演唱会,只要那天没有任务我一定会去的。”

 

“说起比,临走前他偷偷的找到我,让我给你传句话。‘二位由木人出事了,那群家伙开始行动,一定要小心!’”小金老师环视四周,见周围没有人才小声说道。

 

“我知道了。对了,小金师傅也是,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,现在的世界变得越来越危险了。我现在还有事,晚上我请你吃一乐拉面。”

 

纲吉心事重重地离开,直到找到鹿丸才恢复原状。

 

从奇拉比的话中他知道晓沉默了三年之后,再次开展了行动。二位由木人是云隐村的二尾人柱力,纲吉曾与她有过一面之缘,对这位坚强的女性有很深刻的印象。没想到这么快就成为了晓野心下的第二个牺牲品,算一算距离我爱罗被抽离一尾也没过去多久。

 

这么快的行动速度令纲吉有些不安,他知道他所担心的就要发生了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2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