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幕悲璃

爱生活,爱纲吉

大空在木叶村(134)

牙骑在赤丸身上专注的盯着纲吉的一举一动,伺机寻找解救雏田的机会,而丁次已经绕到了他的死角。

 

两人并非是同一个班的同伴,但这对临时搭建出来的组合意外的默契。

 

“首先利用牙的嗅觉和雏田的白眼确定作为分(和谐)身的我前进的方向,然后静静地等待我进入埋伏圈,结合所有人的力量发动攻击。不需要太多,只需要实打实的一击,分(和谐)身术就会被迫解除。这样一来就算本体知道这里的情况,赶过来也需要花费很长时间,而这段间隙完全足够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了。总的来说,虽然简陋,但是确实是个不错的作战计划。”

 

“只不过这个计划顺利执行的前提是能够打中我!遗憾的是,如果你们觉得我是一个普通的分(和谐)身的话,那么结果注定了只会是失败。”纲吉一边说着,脚底下慢慢涌现出让雏田不断打哆嗦的寒气。

 

不过几个呼吸的时间,如浓雾一般的寒气迅速扩散,不过一会儿,就只能看到纲吉和雏田模糊的轮廓。见眼前的阵仗如此的声势浩大,牙顿时感觉情况不太妙,顾不上计划,现在他只想救下同伴之后,赶快离开。

 

和他心意相通的赤丸不用任何的指示,就带着牙窜进冰雾。而在另一边的丁次,也看准时机冲了进去。几乎在同一时刻,冰雾瞬间凝结,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碗型冰墙。

 

随着一阵冰块碎裂的声音,几道身影如闪电般从中冒出,并飞快的马不停蹄的撤离。等冰雾全部散去,纲吉的身影再次出现,不仅身上完好无伤,就连位置都没有移动一步。

 

“走掉了啊~本来还想都留下呢~不过,有你在也算对本体有个交代了。”纲吉低头看着身边被自己冻住手脚的少年,勾着嘴角,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。

 

这个往常如沐春风的表情,在此刻看来尤为吓人。深棕色头发的少年感受最深,呜咽着悲叹自己的命运。

 

“好啦,别装了,你不是牙吧!”

 

纲吉蹲下身,揉揉对方毛茸茸的脑袋,顺手将他手脚上的冰解开。一阵白雾过后,出现在原地的赫然是犬冢少年的忍犬。赤丸见纲吉识破了自己的变身,讨好的用大脑袋在青年怀里拱了拱,扫把一样的大尾巴仿佛使劲吃奶的力气一样左右甩来甩去。

 

“哼哼,既然被我抓到手,就不会放了你,就算卖萌也没用~”纲吉“恶狠狠”的捏住赤丸两边柔软的脸颊,摆出了一个滑稽的造型。

 

忍犬一动也不敢动,只好满脸无奈的配合上忍幼稚的举动。等他松开了手,为了防止面皮继续受到魔爪的蹂躏,连忙凑了过去,给纲吉涂了一脸的狗口水。

 

“好痒啊,不要再舔了,你的舌头这么热,我会化掉的。玩耍时间结束,我们走吧,时间太久会被本体吐槽的。说起来,也不知道那边怎么样了,都过了一小时,有没有抓到人呢?”

 

此时此刻,被自己的冰分(和谐)身念叨的本体纲吉正悠闲地散着步,一定也不像捉迷藏中负责抓人的鬼。遇到熟人还举手打个招呼示意,谁都不知道他正在给五个中忍进行训练。

 

走到运动场附近,大老远就看到守在门口的三人,突然来了兴致,调整方向,慢悠悠的走过去。

 

“呦,你怎么还在这里闲逛?我听阿斯玛说,你在替他带队。这个时候不跟在丁次他们那边,可以吗?”见到来人是纲吉,鹿丸依旧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懒散的说道。

 

“原来如此,阿斯玛大哥也和你说了啊。我现在就在给他们训练,不过现在时间还很充裕,稍微放松一下也没关系。你们呢,今天是这次中忍考试的最后一天吧,这次村里有没有表现不错的后辈吗?”

 

“算不上表现好,这一届都比较中规中矩,没什么太亮眼的,和三年前的那次相比差得远呢。你说是吧,鹿丸~”子铁摸着下巴望着天,一副回忆当年精彩时刻的样子,到最后还扭头意有所指的看了一眼当事人。

 

“喂喂,你们明明都知道当年我只是运气好,输了战斗赢了考试,根本谈不上亮眼吧。”

 

“别妄自菲薄,比起战斗能力,现在的木叶村更需要的是谋略型的忍者。你这年的表现我们都看在眼里,总有一天会超越我们这些前辈,成为支撑着村子发展的优秀忍者。”纲吉虽然笑着,语气却格外的认真。

 

“纲吉哥……”鹿丸从来没想过纲吉居然对自己有着如此之高的期待,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 

“对呀,你也差不多该考虑继续往上走,承担更重的责任了。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通过考核的,加油哦!”出云竖着大拇指,鼓励虽然很有才能但是很懒的后辈。

 

“才不要,麻烦死了!”感动归感动,习惯性躲避麻烦事情的鹿丸果断拒绝。

 

成年忍者们会心的笑容显然早已猜到了这个答案。

 

“说到超越,两位大哥,你们是不是做个表率,向上忍晋级努把力了。”

 

“这个嘛,以后再说吧……话说你不管那几个人了吗,在这里耽搁那么久,我看你怎么跟阿斯玛和红交代!”见火都烧到自己身上了,子铁顿时就没了看热闹的心,连忙转移话题。

 

“好吧好吧,我知道了,这就走。”

 

纲吉转过身抬腿迈了几步,因而没能注意到鹿丸看他走后,立马松了一口气的样子。不过相对的,包括出云和子铁在内的三人,也没能看到纲吉微微勾起的嘴角。

 

“啊!对了,”棕发的上忍又掉过头,径直走向鹿丸,并将手搭在对方的肩上。“你是井野吧!扮演鹿丸那么久,辛苦你了~”

 

“鹿丸”目瞪口呆的望着纲吉,全然没想到明明隐藏好好的,到最后还是被对方发现了真实身份。“怎么会,为什么知道?”

 

话还没说完,一阵白雾过后,就变回了原样。

 

“是称呼,鹿丸那家伙从来不会叫我‘纲吉哥’,只会直呼我的名字。既然不是真人,这个时候会假扮他的就只有参加训练的五个人。其中最熟悉鹿丸的自然是第十班的井野和丁次,而丁次对我的称呼是纲吉老师,也就是说会这么叫我的就只有你。怎么样,还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 

“……没有了。”井野的眼神飘向子铁和出云,而那两个精英中忍只是耸了耸肩,给她一个爱莫能助的眼神。

 

“那我们就走吧,一起去看看我的分(和谐)身有没有抓到你的同伴~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2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