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幕悲璃

爱生活,爱纲吉

大空在木叶村(135)

从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半小时了,距离纲吉所规定的结束时间,也就是正午不过还剩下半小时。

 

但是,对于五名中忍来说,后面的时间才更加的难熬。特别是充分的感受到上忍级别的速度和行动力,“这次训练很轻松”的想法早就抛到了脑后,全身心的用实战的态度应对。

 

这段时间的谨慎没有再让他们损失更多的同伴,但过度的小心翼翼也意味着毫无作为,被抓的一人一狗仍然待在纲吉特制的冰笼之中等待救援,百无聊赖的扒着栏杆望眼欲穿。

 

随着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,蹲在草丛里的少年们知道他们必须采取行动,僵持战只会降低纲吉对己方的评判。虽然那名上忍守在井野和赤丸身边闭目养神,但不用想也能知道他早就清楚他们躲藏的位置,此时正等待着猎物的主动接近。

 

这是一个明摆着的陷阱,但又不得不跳进去。一方面这是训练的目的所在,就算看起来再像是游戏,认真对待每一个任务是忍者的基本原则,这一点他们不会忘记。另一方面,被抓住的是他们的伙伴和朋友,于情于理都应该去救。

 

性格急躁的牙在此刻却格外的冷静,他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,现在还不能行动,只要合适的机会到来,就是他出手的时机。一起训练,一起执行任务,一起受重伤的伙伴被关在笼子里的事情,着实让牙无法承受。

 

要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不只是同伴,还是朋友,配合默契的战友,甚至是亲人。在牙,或者说犬冢一族来说忍犬就是这样的存在。所以对他来说,比起井野,更想赶快把赤丸救出来。

 

虽然有些对不起井野,在牙的心中她的重要性远远不如赤丸。

 

“我们现在怎么办?虽说纲吉老师不会攻击我们,但我们也完全不是对手啊。就算是分(和谐)身,也能够不结印使用忍术。除非有奇迹发生,我们根本没有胜算。”丁次圆乎乎的脸上满是忧愁。

 

“这点不用担心,我以前听老姐说,由于冰是具有实体的,所以和其他遁术分(和谐)身相比有些特殊。比如受到一次严重的伤害,或者多次轻微的损伤也不会消失。相对的,查克拉的损耗也比其他的影分身或者遁术分身高得多,就算是纲哥那样查克拉充沛的忍者也不会维持太久。而且,冰分(和谐)身的忍术只能使用冰遁,况且多多少少还是有些限制的。”

 

牙没有继续往下说,因为他正在等待同伴的提问,满心的期待被人依赖的感觉。然而他什么也没等来,侧过头只看到队友疑惑的目光,在牙的角度来看,那眼神就好像在问为什么不早点说。

 

“我也想早点说,这不是刚想起来吗?”

 

于是,丁次和雏田两人的表情看起来更困惑了。

 

“当我没说……”

 

“按照牙的话所说,为了避免查克拉的过度消耗,纲吉老师很有可能已经解除了冰分(和谐)身。也就是说,站在那里的就是纲吉老师的本体喽?”

 

“可是,就算知道对手只有一人也没用,毕竟我们连冰分(和谐)身都打不过,更别提直面本人,能够自保已经很不容易了。还是说,你打算……”

 

对雏田的提问,牙既没有点头同意,也没有摇头否决,双眼坚定的望着前方。“我当诱饵,你们趁机去救他们俩。”

 

“那我也去,多一个人多少增加一点成功率。”

 

“不用了,我们的增援已经到了。”

 

牙用手指向他身前的一片草叶,绿油油的叶片上停着一只泛着黑光的硬壳小虫,这糟透了的存在感和它的宿主如出一辙。

 

这个不起眼的小东西在此时,在雏田三人的眼中简直光芒万丈,让他们对接下来的行动多出了几分信心。

 

木叶村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,即便在夏天也不会显得很热。纲吉选择这处僻静的公园作为他的基地,被他抓住的一人一狗关在了冰制的笼子之中,双手没有被束缚,倒是很老实的遵守游戏规则,等待同伴的救援。

 

温暖的阳光晒在身上,舒服的让人想睡上一个美美的午觉。纲吉没有睡意,只是长时间使用冰分(和谐)身术,导致查克拉消耗过多,感觉有些劳累。不过现在还不是休息的时候,顶多站在那里闭目小憩一会儿。

 

现在已经接近正午时分,换句话说离他所规定的终止时间越来越近。纲吉很清楚为了在规定期限内救下同伴,很快就会出现在他的面前。

 

他还知道目光所及的那处灌木丛中藏着人,此时还直勾勾的盯着自己瞧。不用说那一定是牙,其他三人可没他这么毫无顾忌。

 

“那么,你们打算什么时候开始行动呢?剩下的时间可不多了哦~”纲吉望着天,自言自语道。

 

没等他念叨完多久,只听到树林的方向一阵的窸窸窣窣,牙突然从中一跃而出,竟然径直朝他奔来。

 

就算没有赤丸驮着,牙的速度仍旧很快。不过,纲吉的反应速度比他更快。微微侧身躲过通牙,在对方发动下一轮攻击之前迅速的转过身准备抓住牙的手,然后让他好好“冷静”一下。

 

然而当他一回头,眼前冷不丁的出现了乌压压的一大团飞虫。纲吉虽不怕昆虫,但面对气势汹汹的一大群,还是感到了些许压力,不由自主的偏移了手的方向,直接将这群虫子冻成了一大坨冰。

 

【原来如此,采用诱饵和骚扰袭击的策略吗。虽然简陋,但在目前的情况来看,的确是个适合而有效的计划。】

 

一边应付着牙和出现在不远处的志乃的虫群攻击,一边侧目用余光看到冲着冰笼跑来的雏田、丁次二人。

 

救援组的两人暂时放着不管也没关系,那只笼子虽然是用冰制成的,但和自然界的冰不同,掺杂着他的查克拉的冰笼,想要破坏掉要么使用火攻,要么使用物理攻击。不过,这只是一场训练,没必要那么坚固,让人怀疑人生。

 

只要坚持不懈,像他们那样用苦无完全可以在结束之前救出他们的同伴。

 

当然,这是在纲吉完全没有采取行动的前提下的可能。躲避过牙的一拳之后,纲吉使用瞬身术离开犬冢少年的纠缠,冲着志乃伸出了手,准备使用零地点突破一举解决最为难缠的他。

 

只不过,就在纲吉的手离志乃的右肩还有五厘米的时候,上忍的马甲里传出了“滴滴”的响声。

 

纲吉收回了蓄势待发的姿势,重新站直,并拍了拍手。

 

“时间到,训练结束!”


评论(10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