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幕悲璃

爱生活,爱纲吉

复联与彭格列(1)

地点:尼泊尔加德满都

 

在这座充满古老气息的城市里,街道的两侧林立着大大小小的商铺,轻易地能从建筑上看到时间留下的痕迹。橱窗内的货架上摆放着稀稀拉拉的廉价货物,有些店家甚至索性将装满饮料的箱子放在门口,似乎并不在乎小偷的光顾。

 

马路只是单纯的土路,只要有人经过就会扬起黄色的尘土。

 

本地人从不介意,仍然有序的过着贫穷却淳朴的生活。

 

作为尼泊尔的首都以及最大的城市,加德满都从不缺乏来自于全球各地的游客。

 

这条人来人往的街道旁站着一名一岁左右的幼儿,棕色的头发,蜜色的双眼,白皙水嫩的皮肤,显然不是这个国家的孩子。

 

幼儿的双眼红肿,脸颊上还有不少还没蒸发的泪水,混合着粘着的尘土变成了泥水,整张小脸脏兮兮的。不仅如此,就连身上崭新的童装也蹭上了不少的灰。幼童独自一人,身边却没有一个看起来像是家长的角色,不是走失就是另有他因。

 

幼儿的对面站着一个穿着土黄色长袍的神秘人,看上去像是当地随处可见的僧侣,面朝着幼儿背着双手站立,像是观察着这个小小的迷途者。

 

这个人戴着兜帽完全看不到长相,只凭穿着也让人无法判断性别。这个全身都被神秘所笼罩的人,就算没有露出脸,仅仅是站在那里就有着强烈的存在感,气质出众不似凡人,奇异的是就算如此,和周围的环境并没有格格不入。

 

然而诡异的是,两人的周围人来人往,却没有人好奇这对奇异的组合,继续向着自己的目的地前进。

 

以两人为中心的一片区域,仿佛被一座无形的墙围住,快要接近的时候,人们就像被什么神秘力量驱使一样,无意识的自行绕开这个地方。

 

闹市之中,人来人往,车水马龙,这两个人全然不受影响,就这样静静的注视着彼此。

 

时间回到五天前,易卜拉欣·纳西尔国际机场的接机大厅内,一位有着淡金色干练短发的亚洲青年人正张开双手,拥抱扑到他怀里的长发女子。

 

大厅里路过的人们看到这幅场景都会会心一笑,机场这种地方久别重逢的亲友比比皆是,看他们恩爱的程度,任谁都知道这是一对年轻夫妻。

 

过了好一阵子,女子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丈夫的怀里。微微的抬起头,痴迷的望着那张看不够的英俊面孔。“亲爱的,我还带着我们的孩子来了哦。还有朋友云雀家的母子,听说我们两人要来马尔代夫也跟来了。”

 

不远处的穿着莹白色洋装的女子优雅的点点头,两只手各牵着一个孩子,左手边的黑发男孩较大,大概三岁左右,长着一双丹凤眼,和洋装女子很是相似,这两个人显然是之前所说的云雀母子,而另一边的幼儿自然就是那对夫妻的孩子。

 

“小纲,来看,是爸爸哦~”

 

云雀妈妈也配合着好友的话,往前走了两步,鼓励的轻轻推着幼儿的背,让他去找自己的爸爸。

 

可是这个孩子显然有些怕生,飞快的倒着自己的腿跑到妈妈身边,躲在她的身后,只露出自己毛绒绒的脑袋观察,那眼神看常年不着家的父亲就像是看陌生人一样。

 

男人也不着急,半蹲在地上张开双手,满脸的期待。“阿纲,快来爸爸这里~”

 

也许年幼的阿纲记忆的深处存在男人的印象,又或许是别的原因,重新探出身子,小心翼翼的往前走了几步,步履蹒跚但是目标明确的行进中。

 

看到儿子的行动,男人的嘴角裂到了耳根。等幼儿走到自己的面前,一把举起,在稚嫩的小脸蛋上重重的留下一个吻。

 

“痛痛!”男人脸上许久没刮过的胡子,让幼儿感到难受,嫌弃的推开老爸的脸。

 

男人带着歉意的朝着儿子露出笑容,转而高高地举起儿子,那张成熟的脸上满是柔情,对自己的孩子怎么也看不够。

 

“好了家光,我知道你有很多要和奈奈、纲吉他们要说的话,但是机场可不是个聊天的好地方,这里的人太多了。”云雀妈妈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要不是听说好朋友要带着她的儿子纲吉出国旅行,实在是放心不下这位天然呆的朋友,她更想待在家里安静的和室中插花,然后做些小茶点享受下午茶。

 

“哈哈,抱歉抱歉,看到好久没见的妻儿我实在是太开心了。现在,我们就出发去酒店吧。”

 

男人,也就是家光,刚打算把纲吉放在肩上,就感觉裤子被人拉扯。低头一看,就看到黑发黑眼的男童幽幽的望着他,伸出右手向他索要什么。

 

“这不是恭弥吗,都长这么大了。哦哦,我明白,想要保护弟弟吗?好吧,那就不要让他离开你的视线哦~”

 

看着恭弥紧紧地牵起纲吉的小手,三个大人都露出了笑容。

 

然而此时的他们,谁也没想到离机场几公里以外,一伙人正通过监视器盯着他们的举动。

 

天堂岛,岛如其名,葱翠的树木,五彩的鲜花,惬意怡人的椰林沙滩,犹如人间的天堂。在这里,没有都市的喧嚣,没有恼人的汽笛声。大人们躺在沙滩椅上,享受带有当地特色的鸡尾酒,不远处两个孩子踩在细腻的沙子上,追逐打闹。

 

一切都是那么的和平,仿佛这里是真正的天堂。

 

沢田家光却不会因此放松警惕,他是黑手党彭格列家族的门外顾问,在其中更是拥有特殊的身份和地位,在任务中招惹的敌人数不胜数,有不少心存歹意的人想方设法寻找他的弱点。

 

这些都没关系,只要他能够保持足够的强大,他就可以为家人提供足够的保护。尽管业内规定再有仇恨也不祸及家人,但家光或者说家族的敌人大部分都是恶党中的恶党,难保没有丧心病狂的家伙铤而走险。

 

马尔代夫是个旅游业发达的国家,国际关注度也高,相对来说算得上安全的地方,家光也能够放心的和家人在此会合,享受温馨的假期。

 

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,到了最后一天打算去逛逛马累的传统市场之后,坐飞机离开。

 

购物基本上是每个游客必做的活动,买些当地的特产品回去当手信既有面子又有里子,因此不论是市场还是商场都是人满为患。

 

然而来自于全球各地的人们聚集于此,谁也不知道来到这里的是否是真的旅客,还是另有目的人。总之,人多就会产生混乱,混乱就会产生无法顾及的地方。

 

家光打定主意盯紧这四个人,只有他们都安全的回到日本才能把心放下来。

 

两个女人正聚在一起兴致勃勃的挑选贝壳装饰品,恭弥牵着纲吉的手乖乖的站在她们身边,家光守在一旁暗地里警惕周围的异常情形。

 

突然口袋里的手机一阵震动,家光拿出来才发现是同伴的电话。

 

“头儿,有几个黑色六月事件的漏网之鱼跑到了马尔代夫,很有可能就是冲着您去的,请一定要注意安全。”

 

家光安慰了同伴几句就挂断了电话,而脸上原本轻松的表情变得凝重。“那些家伙,怎么知道奈奈他们的事?”

 

抛下心中的疑惑,男人重新将目光投向他所爱的人。只是没想到这么一会儿的功夫,两位女士已经走到了远处,还在和一个陌生的女人对话。也许是在讨论奈奈新买的贝壳项链,也许是在讨论云雀妈妈新买的衣服,但是家光的直觉感觉不太妙。

 

“阿纲,恭弥,我们也走吧!”

 

听到大人的招呼,仍处在兴奋状态的纲吉楞了一下,但还是乖乖的被恭弥牵着往家光的方向走去。

 

刚走一步,突然从右边出现了一大队人马,看走在最前面的人手上举的小旗子,以及所有人都上戴着的同款式帽子,显然是从某个国家来的旅行团。

 

等这群人浩浩荡荡的离开,原本孩子们站着的位置上哪儿还有他们的踪影,家光顿时明白自己中了敌人的计,看似是要对女人们下手,实际上真正的目标是孩子们。

 

“阿纲!”

 

在马累传统市场的某个角落,一个相貌粗狂凶狠的北欧大汉背着一个不断蠕动,显然里面有活物的大麻袋,跑到了和同伙约定的地方。

 

“哦?目标到手了,只是另一个小鬼怎么也给带来了。我不是说过,这个小东西才是沢田家光的种,不要做没用的事吗?”看起来像是头领的瘦高男不满道,要不是这里人多,不想被过多的人关注早就吼出去了。

 

“抱歉,顺手就一起带来了。”

 

“哼,算了,骂你也没用。把这小鬼丢在这儿,转移那家伙的视线,接下来我们按计划进行。”瘦高男就像抓一只动物一样一把拎起纲吉的领子,扭头准备往准备好的车里走,而北欧大汉也迈着步子朝另一辆车走去。

 

从麻袋里爬出来的恭弥见纲吉要被带走,立刻绷着小脸,站起身怒气冲冲的朝着瘦高男跑过去。“把弟弟,还给我!!”

 

看到小哥哥跑过来,纲吉双眼含着泪,带着哭音喊道:“云哥哥!”

 

恭弥的手上没有能够作为武器的工具,紧急之下,黑发的幼童扑了上去,张大嘴巴,狠狠地咬了上去。

 

然而三岁的孩子力量有多大,被咬中手臂的瘦高男嫌弃的甩了下胳膊,就把恭弥甩到了一边。“啧,又弱又烦人的小鬼。”

 

倔强的恭弥抬起头,不服输的再次站起来,然而拐走纲吉的那辆车已经绝尘而去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3694)

  1. 共79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